如何获取Banana Pi板子的日志

From Banana Pi Wiki
Jump to: navigation, search
  • 如何获取Banana Pi板日志信息的视频(BPI-R2 PRO和BPI-W3的波特率为1500000,其他板的波特率为115200)
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1_1T4jUztxONd8agL-thWuBdekD8WH6cO/view?usp=sharing

准备

1.一个BPI开发板、一根TTL线和烧录好图像的SD/TF卡(或烧录到eMMC)。
2.MobaXterm download : https://mobaxterm.mobatek.net/download.html

开始

接下来,使用BPI-M5作为演示。
1.打开MobaXterm,然后点击左上角的Session并选择Serial。
Log export-1.jpg
Log export-2.jpg


2. 将ttl线的一端插入电脑
TTL cable connection-1.jpg
另一端插入开发板(RX和TX需要反向连接,VCC不需要连接)
Ttl.jpg
TTL cable connection-2.jpg


3. 在Serial port选择端口,在Speed (bps)处选择波特率,然后单击确定。
(BPI的大多数开发板都是115200,只有BPI-R2 Pro和BPI-W3是1500000)
Log export-3.jpg
4. 插入电源,启动
Power On.jpg
5. 启动完成,输入账号密码。(镜像密码一般是pi/bananapi,或root/bananapi)
Log export-4.jpg
6. 完成所需的操作后,接下来导出日志。
单击左上角的Terminal,然后单击Save terminal tsxt
Log export-5.jpg
选择保存位置,然后将保存类型更改为Plain Text File
Log export-6.png


7. 去你保存的位置就能看到日志文件了。